两年缺席人大会议湖南两代表被终止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4:34 今日早报

  两年缺席人大会议

  湖南两代表被终止资格

  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两名人大代表因两年缺席人大会议被人大常委会依法终止代表资格。当地一些群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人大代表应该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否则就应该终止其代表资格。

  据了解,2006年12月26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二条规定,依法终止两次无故不出席人代会的李云松、杨再华县人大代表资格。

  据介绍,麻阳县第四届人大会已召开过4次,共有人大代表187名。 李云松、杨再华都已外出打工,县人大常委会曾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他们不得缺席会议,但没有起到效果。

  (1711406)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