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池不给钱? 民警打伤女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32 西部商报

  

买电池不给钱?民警打伤女店主

  高某被打伤住进医院

  西部商报采访组为您摄影报道买东西一手交钱一手拿货,本来是天经地义的,可是,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土门墩附近的西部糖酒市场内,因为两节电池,土门墩派出所民警梁存民和市场5栋13号商铺女店主高某发生冲突,高被打伤住进医院。昨日下午,土门墩派出所教导员王钦表示打人一事存在。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政委张鹏程表示,目前分局督察组正在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3时,住在土门墩附近的张先生向本报三只眼记者投诉称,他在西部糖酒市场做生意,1月15日上午,他因生意去了外地,店铺由妻子看守。上午9时许,店里来了一名男子说要两节7号电池,妻子高某就拿出一板电池,里面共有4节,该男子打开后取出两节放下两节后,转身离开。妻子喊“师傅你没给钱”,然后追了出来。谁知,该男子边走边说“我是辖区民警”,然后进了市场配电室,并让妻子到配电室里取钱。妻子说“我又不认识你,你得给钱。”后来,该男子就将妻子打得满嘴流血,衣服上也沾了好多血迹。事发后,该男子也没把妻子送医院治疗。市场内的其他商户拨打110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土门墩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妻子送往甘肃省建筑职工医院。事发后,他打听到该男子是土门墩派出所的民警梁存民,于是向七里河分局报了案。

  接到投诉,记者立即前往土门墩派出所进行采访。在派出所,由于所长不在,记者敲开了派出所教导员王钦的办公室门。王教导员说,目前具体情况不便告诉记者,因为局里有规定,媒体采访必须经过七里河分局批准,上级通知派出所接待,他们才能详细介绍情况。王教导员劝记者去分局采访,局里有新闻发言人。记者问派出所民警打人,作为当事方之一,很有必要采访当事人和单位领导时,他表示,这同样必须到分局采访。最后,他说,事发后他和分局领导主管副局长水生龙已去医院看望过伤者。他表示,民警确实打伤了人。

  随后,记者在甘肃省建筑职工医院了解到,经检查,高某的上唇部外侧有一丁字形伤口,大量渗血,内外呈贯通伤口,上牙釉质脱落。

  为了解当日事发经过,记者昨晚9时许设法与土门墩派出所民警梁存民取得联系,并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为什么事你在配电室打了对方?你是否在西部糖酒市场兰州利达日化商铺拿了两节电池没给钱?

  梁警官:不是不给钱,而是她骂人侮辱人。她的四节电池是1元钱,两节电池也是1元钱,我觉得不合理。当时我拿电池没给钱,我让她到配电室拿钱。后来她骂人事情发生后,给钱她没有拿。

  记者:伤者认为你用铁块打伤了她,你究竟是用什么打人的?

  梁警官:不是铁块,当时桌子上东西很多,可能是改锥打的,具体记不起来了。

  记者:事发后,你到医院看过对方吗?为对方付医疗费了没有?

  梁警官:当天没去,昨日下午我去医院看了一趟,不太严重,医疗费我没掏,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押了30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