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大煤矿拍卖采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43 西部商报

  

甘肃最大煤矿拍卖采矿权

  挂牌仪式

  有望成为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后的首笔交易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大会上获悉,甘肃最大的亿吨煤矿——正宁南部煤矿采矿权今年将完成招拍挂工作,并很有可能成为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的第一笔交易。据悉,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的挂牌成立,也为市场化配置土地资源提供了服务保障。

  据悉,正宁南部煤田总储煤超过20亿吨,甘肃省煤炭储量在全国的排位也因此上升至第六位,庆阳也将成为甘肃省新的煤炭基地。庆阳市目前已将正南煤田开发中的煤矿建设、坑口发电厂等7个分项目列入市上“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并全力加紧实施。今年省上将完成正宁南部煤矿采矿权招拍挂工作,并且很有可能成为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的第一笔交易。

  据了解,甘肃省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主要承担省级矿业权一级市场公开出让的组织实施,矿业权交易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现场踏勘、纠纷调处,为国有地勘单位矿业权二级市场公开转让提供服务和实施监督,为市场化配置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有利于完善土地和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建立健全矿业权市场,落实经营性土地和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制度,建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国土资源市场秩序。

  西部商报记者李静舟张宇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