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盗车“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姣时 通讯员何俊东 宋爱国)以老乡为主的作案团伙通过盗车来“致富”,累计盗车作案13宗,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日前,东莞市区检察院已将该案起诉至法院。

  据了解,2006年8月18日6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培、夏某平、夏某俐、唐某亮经商量,携带作案工具,由夏某平驾驶杨某培的小面包车载杨某培等人去到樟木头镇石新市场附近,见被害人黄某尧将一辆小型汽车停放在石新市场门口河边下车,夏某俐、唐某亮即尾随其后监视,夏某平则负责看风。

  杨某培用解码器解开黄某尧的汽车防盗锁,再用六角匙等工具撬开车锁。当杨某培启动盗得的汽车准备和夏某平、夏某俐、唐某亮逃跑时,被公安干警当场人赃俱获。

  日前,东莞市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已将该案起诉至法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