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生产厂长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重伤生产厂长昨死亡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讯 (记者吴波摄影报道)1月13日高明区杨和镇高进科技应用材料厂胶联车间突发连环爆炸事故,两次猛烈的爆炸后,事故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化工厂爆炸事故的原因已初步查明,事发工厂已被停产整顿。

  昨日,记者了解到,爆炸事故中身受重伤的生产厂长于昨日抢救无效死亡。本次爆炸事故已共计导致两死一伤的惨重代价,目前经济损失、环保评估等仍在统计和调查中。

  重伤者不治身亡

  记者昨日从高明区人民医院获悉,“1·13”化工厂爆炸事故中的重伤者系该厂的生产厂长,该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全身80%以上的面积深度烧伤。经过该医院ICU连续几天的抢救,该伤者已经于昨日宣布不治死亡。记者从该区安监局获悉,爆炸事故中当场死亡的死者为该厂车间的操作工人胡某,已经在该工厂工作数年。记者了解到,高明区委、区政府对本次事故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杨和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事发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高明全区整顿高危行业

  昨日上午,佛山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已经抵达高明,将对该区的高危行业进行一次拉网检查和整顿。为避免同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明区即将出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举报处理及其奖励办法》。针对17种违规行为鼓励市民举报,如经市民举报调查属实,根据安全隐患等级的不同,最高可获得3000元的奖励。

  安监局: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爆炸缘起操作失误

  昨日上午,高明区安监局向媒体通报,爆炸事故原因已经初步查明。错误的配料程序是这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该厂一正在生产的常压反应釜因工人胡某(事故中当场死亡者)操作不当,误把丁酮月亏抽入到高位滴加缸,从而引起爆炸起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