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3 武汉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这样自2003年以来,波斯湾水域首次同时驻有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

  据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将在海湾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和“拳师”号直升机航母会合。至此,伊朗附近并不开阔的水域内已经集结了美国的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一个直升机航母打击群、一支整编的常驻舰队,以及数目不详的核攻击潜艇。

  除了向波斯湾地区增派海上力量外,现部署在波斯湾水域的已经完成任务的海军官兵意外接到延长任务期的命令。包括“拳师”号两栖直升机航母,还有五艘大型战舰,整个战斗群的官兵加起来有6000人,其中包括2200名第15陆战远征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奉命在海湾地区延长部署60天。

   新闻链接

   “斯坦尼斯”号航母

  “斯坦尼斯”号航母于1991年3月开工建造,1993年11月正式下水,1995年6月开始服役。母港为圣迭戈海军基地。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和“生命力最强”的水面舰艇,堪称尼米兹家族中的佼佼者,能执行攻击和反潜等多项任务,在美军20世纪末的一系列军事活动中显得异常活跃。

  

美国“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

  “斯坦尼斯”号核航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