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电影中的旅游美景:电影,旅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寻找电影中的旅游美景:电影,旅游(图)

  这是一个包装的年代,也是一个联动的年代。借助电影这个影响甚广的载体,许多默默无闻的景点一夜成名,许多声名显赫的景点贴金挂银。也许从来没有哪个时代,电影和旅游能结合的如此紧密。《黄金甲》一炮捧红了天生三桥,《无极》也让香格里拉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电影已经成了旅游时尚的风向标,各景点蜂拥而至,不断向名导演抛媚眼、撒娇姿。当然,我们也是电影、景点联姻的受益者。乔家大院能走出山西,也沾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妩媚之光;壶口瀑布的声名远播,也没有少下《黄河绝恋》的悲壮演绎。现在是贺岁片占领视觉盛宴的时刻,也是景点广告借机渗透的时刻。不知不觉中,电影中亮丽的外景勾起了我们远行的冲动;懵懵懂懂间,我们的脑海中印下了胶片上的美景。前行,让旅游和电影结合的更紧密一点吧。

  陈俊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