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玩雪 不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0 武汉晚报

  昨日上午,我送4岁的女儿去上幼儿园。可一到楼下,女儿被美丽的雪景吸引住了。她跑到雪地上,用小手抓雪玩,在雪地上又蹦又跳的,好高兴啊。

  10分钟后,我催她去幼儿园,她却嚷着要我跟她堆雪人。武汉几年都没有下这大的雪了,玩雪机会难得,我心软了。在漫天雪花中,我也童心大发,和女儿打雪仗,堆雪人。

  口述:刘女士

  采写:实习生王苗苗 记者李爱华

  一绳牵走5辆车

  昨日上午9时许,刚牵走一辆小“面包”,我看见鄂A8586小货车从胭脂路沿民主路行至小东门路口时突然熄火。

  车坏在上坡的坎上,路面积雪,车轮打滑,一时也无法推离,我就拿出了随车携带的牵引绳,实行前面车辆牵,后面民警协助推的方法,将坏车拖离行车道。

  今天我随身带的牵引绳帮了大忙,仅小东门路口一早就牵走5辆坏车。

  口述:杨建仕

  采写:邵澜 通讯员郑利元 刘志辉

  摔第二跤时,我放声大哭

  早晨送丫头上学,雪花飘得正起劲。我们开始还兴致勃勃的。可好景不长,刚走到金色华府旁人行道,就摔了一跤。狼狈的我,故作镇定,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眼看就要到学校门口,我又一下摔在大理石地上,我疼得不能动弹,顾不得别人的眼光,也管不得什么形象了,扯开嗓子放声大哭。读四年级的丫头在一旁吓得直叫:“妈妈,摔疼了没?”嘴巴瘪着,看样子也要哭出来。

  这一跤摔得惨,不光是疼得钻心,连秋裤都被雪水浸湿了。丫头搀着我,一步步走到学校。从我家到育才一小,20分钟的路竟走了40分钟。

  口述:花桥罗女士 采写:李苹

  “雪”的教训

  汉网消息(记者万勤)昨晨,开千里马出门采访,雪天开车对我来说还是个稀罕事,车子发动时还再三自我提醒,开慢点。

  到了香港路一处单行线调头时,方向盘一打想转过车身,没注意到一辆公汽从右方驶过来,一着急,盘子打得也太急,车子竟然熄了火,重新点火后调头,雪花挡住了视线,没有判断出与公汽的安全间距,这时,我听到了一声不太响亮的响声,心一紧,完了,被公汽挂了。

  下车一看,车子右前方擦了巴掌大一块油漆。车子第一次挂彩,算是一个“雪”的教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