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支庞大社工队伍刘燕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本报1月16日讯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与全省民政工作和慈善先进单位代表座谈。张春贤强调,要更好地关注民生、发扬民主、重视民利,大力加强民政工作和慈善事业,为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王克英出席座谈会。

  “有什么困难要开口”

  收养了260多名孤儿的常德市阳光孤儿院院长、从事慈善事业已有24年的杨绍军显得有些激动。他说:“省委书记召集民政与慈善工作者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汇报还是头一次。”他说,现在孤儿院共有231人,其中读研3人,大学5人,高中87人。

  得知孩子们的衣、食、住、娱、学等开支都来源于老杨自办的一些经营项目,并且很多的社会公益事业,老杨都要带头参加时,张春贤说道:“每一次听绍军的介绍,我都很感动,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政府开口,因为你做的是社会事业。”

  要提前做好灾害防治工作

  灾区群众的安置和重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郴州市民政局局长陈少忠介绍,郴州灾民的生活已安排到2月份,省里和省厅下拨了900万元的冬用救济资金和18卡车的物资。此外,目前已有80%%的全倒户搬进了新居,春节前100%%搬进新居完全没有问题。

  张春贤要求,今年在对湖区、山区进行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要提前准备加强灾害防治。

  建设一支庞大的社工队伍

  对于下阶段的民政工作,张春贤提出,要围绕党和政府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围绕老百姓关心的民生、民权、民利问题,并建设一支庞大的社会工作者队伍,一方面靠社会,一方面靠民政系统工作队伍,推动全省民政事业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