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车”不够人性化 委员想为电子警察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6日讯“‘长沙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车’上路执勤,为长沙的道路安全及纠正驾驶人员的违章起到了很好作用,但该车种命名中的‘抓’字,显得不‘人性化’,使得交警与驾驶人员成为对立面。”参加政协长沙市九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殷奇珍建议,去掉该车种名中的“抓”字重新命名。

  殷奇珍说,“长沙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车”这个名称中的“抓”字不但显得不够“人性化”,而且也显得不够和谐。为此,她建议,去掉该车种名中的“抓”字重新命名。如改称“长沙移动电子警察专用车”等名,这样更名后,似乎更雅观、人性、和谐,又不影响该车纠正违章的目的。

  另外,她还认为长沙市电子警察处理违章比较滞后,为此她建议,“长沙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车”处理违章要及时、快捷,“如车辆在违章后,应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通知该单位或个人,并告知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违章种类、接受处罚的有关事项等。■记者陈月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