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杰青年企业家评选追踪 实地考察40名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5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潘登)第二届“泉州市十杰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组委会昨日表示,候选人企业实地考察工作已于日前圆满完成,组委会分6个组前往泉州各地分别对40名候选人所在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据了解,本次实地考察是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委会主要就企业在本系统本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家在企业的发展与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企业家在技术创新创效方面的成果、企业家承担的社会责任方面,包括就业、纳税、捐助社会公益的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和考察。

  根据组委会办公室的考察结果显示,40名选青年企业家所在企业在本系统本行业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占近六成,所在企业由候选企业家亲自创办并得以发展的占近七成,而企业家在社会奉献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则较为薄弱,在捐助社会公益事业上有较大贡献的企业,在40家候选企业中的所占比例不到两成。

  据悉,此次考察结果将由评选办提交评选活动组委会和评委会,作为评委投票的重要依据,最后由评委会投票数量与群众投票数量按照50%的比例相加,确定10名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和20名泉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