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拨专款平抑粮油副食品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55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姚炳辉)离春节只剩月余,泉州市相关部门已在忙碌准备节前市场供应,增加储备,确保节日期间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副食品生产供应协调领导小组了解到,春节期间,市粮食局将提供优质大米200万公斤,面粉100万公斤,食用植物油20万公斤,粮油复制品40万公斤,上市品种40个以上,泉州市区不低于人均优质大米5公斤,食用植物油0.5公斤,小麦粉、粮油复制品2公斤。

  市食品公司提供生猪8400头,蛋品20万公斤;市蔬菜公司将组织蔬菜900万公斤,其中花菜145万公斤,大白菜145万公斤,包菜90万公斤,上市品种70个。

  市水产公司供应经济鱼60吨,其中带鱼30吨、鳗鱼15吨、马鲛鱼4.8吨,其他10.2吨。

  节日期间,各监测点将每周五准时报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情况,春节期间启动日报告制度,每天报送。

  市级和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席办)将在节前集中开展食品市场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市场的食品加工点、餐饮店、批发市场和零售店,并将针对水产品、蛋品、酒类、糖饼、肉类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受国内、国际粮油市场价格上涨的影响,泉州市粮、油、肉、菜、蛋等副食品价格呈现不同程度上涨。为平抑市场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市政府决定从价调基金中拨出专款用于春节市区肉、蛋、菜、水产品供应储备的补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