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容院搞医疗美容卫生监督部门一律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侯文琰

  本报16日讯民宅里开起美容院,文眉文身一律“地下操作”。今日,哈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哈市生活美容院进行了检查。并指出今年将重点打击美容院违规经营现象,凡是生活美容院开展医疗美容的一律取缔。

  今日9时,记者随卫生监督人员来到位于南岗区人和街116号203室的“超雅专业美容院”。一进门,记者看到,在一个房间里有两张美容床和一台激光治疗仪,美容床旁边的柜子上,散落摆放着注射器、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一种麻醉剂)、文眉笔、红霉素软膏、疤痕膏贴、高分子线等物品。其中一个柜子上的托盘里,还有几把穿着高分子线的剪刀泡在黄色的液体中。在另一个房间内,则并排放着三张美容床,还有一台光子嫩肤仪,壁柜内摆放着各种化妆品。卫生监督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一本针灸顾客资料、一本顾客登记本,上面记录着许多顾客在该美容院做雕眉、文眉、切眉、针灸、割双眼皮、除皱等项目的资料。这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是生活美容院,并没有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同时,该美容院是和道外区凤彩整形医院合作的,所有要做医疗美容的顾客都是到凤彩整形医院做的。

  在现场,卫生监督人员没有看到“超雅美容院”的工商营业执照和医疗美容许可证,却在现场发现了美容标记。卫生监督人员指出,该美容院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属超范围经营,于是将该美容院的美容仪器予以封存留证。

  随后,卫生监督人员又来到位于南岗区贵新街的华美生活理容馆,经检查该店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在现场未发现医疗美容器械。但是在顾客登记本上发现,该店曾在2006年为顾客做过文身、文眉等医疗美容。卫生监督人员告诫该美容店老板,生活美容店不允许经营医疗美容项目。

  据哈市卫生监督所医政科张琳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这些美容院不具备医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也不具备从业资质,顾客被传染各种疾病的几率很大,属于非法行医。今后,哈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对生活美容院的管理力度,一旦发现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立即取缔。市民如果发现身边的生活美容院开展了医疗美容项目,也可以拨打监督电话0451―84565938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