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民警以身截停失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0 南方新闻网

  广深高速民警以身截停失控车

  两车相撞一车失控滑行,宝安三民警及时出手避免再酿车祸

  本报讯(记者丰雷通讯员张奇陈光辉潘玲)广深高速路上两车相撞,被撞车辆失控在高速路上滑行,宝安警方巡逻民警闻讯挺身救助,手拉手用身体合力截停失控车辆,避免了一起更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宝安巡警大队民警陈源介绍,本月14日上午8时许,广深高速公路鹤洲出口前约100米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川R牌照的大巴车在高速行驶中猛烈撞上前方行驶的一辆粤B牌照的本田商务车,巨大的撞击力使本田车上的驾驶员被撞到后座,车辆一时失去控制,但并未就此停下,仍然在惯性的作用下缓缓向快车道驶去。

  “肇事的大巴车则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和快车道的中线上,恰好挡住了快车道上疾驶而来的车辆的视线”。据陈源介绍,此时一旦有车辆从快车道驶来,很有可能与即将滑行到快车道上的本田商务车再次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危险一幕被开车路过的宝安巡警大队民警看到,情况紧急,民警陈源、李金龙、余敏河等迅速停车,不顾生命危险,跑到还在向前行驶的本田商务车的前面,“一、二、三”,伴随着号子声,民警们手拉手用身体合力将正在滑行中的车子慢慢截停。

  据介绍,车辆安全停下后,民警又分工负责,一方面紧急救助伤者,另一方面设立警示标志,临时充当交通指挥。事故中受伤的本田车主和肇事的大巴司机对民警果断迅速的救助行动表示感谢。目前,交警部门仍在对这宗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图:

  制图: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