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咬一口 主人被索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0 南方新闻网

  小狗咬一口主人被索三万

  已付14000元,伤者自称有黑道背景,胁迫狗主人签下赔偿协议

  本报讯小狗打架,自家小狗咬伤对方狗主人,肇事小狗的主人阿成(化名)没想到,他竟被索赔三万元,东拼西凑付了14000元,还被强行签订赔偿协议,并威胁如果不给钱会去他们老家要钱,阿成夫妇吓得不敢出门。

  小狗打架咬伤女主人

  阿成和老婆在深圳一家公司打工,租住在福田区石厦东村社区某栋。据阿成介绍,前日凌晨,他和老婆下班后回到住处,然后带着家中的小狗下楼去宵夜。当他们带着小狗路过一家麻将馆时,该麻将馆卷闸门半掩着,有一条小狗在内转悠。于是自己的小狗也溜进麻将馆,并与对方小狗打架。在两狗打架过程中,麻将馆的女主人拿长棍追赶,被阿成的小狗咬了一口。“那女子被咬后,称她有黑道背景,要求我们先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检查,不然就让我们无法正常生活。”阿成说,他和老婆马上将女主人送到附近医院检查。

  索赔三万签下协议书

  没过多久,被咬女子叫来8名男子,几名男子称一定要赔3万元,否则就让受伤女子住在医院。麻将馆女主人在医院检查完后,几名男子把阿成夫妇带出医院,要他们去取钱。阿成说,他出医院后,先在路边银行柜员机上取了4000元交给对方,随后对方又驾车让阿成夫妇找同事借钱。直到前日中午,他们才借到1万元,并把钱交到他们手中。

  由于阿成再也无法借到钱,几名男子强行让阿成与他们签订了一份协议书,要求一次性付清2.5万元,包括营养费、治疗费和误工费,并要求次日进行赔偿。几名男子还威胁说:“如果你不给钱,会找到你们老家,直接找你家老人要钱,到时候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厦东村社区201栋附近的一无名麻将馆时,里面有几名男子正在打麻将。附近居民介绍,麻将馆的女主人30多岁,四川人,平时常与一些男子来往。

  昨日下午3时,该女子打电话向阿成索要剩余的钱,阿成夫妇吓得不敢出门。据悉,阿成的同事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他的住处安慰他。

  法律界人士杨律师说,根据阿成讲述,他与对方签订的赔偿协议是在受胁迫情况下进行的,属于无效协议,而且该行为属敲诈,触犯了刑法。杨律师建议阿成如有人再来强行要钱,可以报警求助。

  (本报记者)

  图:

  双方签订的协议,要求阿成赔偿人民币25000元。本报记者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