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号工程:地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0 南方新闻网

  今年一号工程:地铁建设

  深圳将于月底召开建设动员大会,市府将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

  本报讯(记者李斌)今年,轨道交通建设将成为深圳所有重大项目中的一号工程,并全面掀起建设高潮,所有国家已批准的线路将全面加快建设。昨天,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调研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时透露,本月底,深圳将召开轨道交通和路网建设动员大会,会上,市政府将与各条线路的业主单位,相关区政府及政府部门签订责任状。

  在不久前召开的市政府扩大会议上,市长许宗衡对深圳当前轨道交通建设进展缓慢表示了强烈的担忧。连日来,副市长张思平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听取各方汇报。昨天一天,张思平先后到1号线延长段、2号线、3号线的部分区段及场站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难点,为下一步加快建设做准备。张思平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排好了工期和进度,待月底签完责任状后,便将通力合作,加快建设。“市政府现在已经下了决心,将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

  按照已经确定的工期安排,在今年全面展开建设后,将争取1号线延长段在2009年年底通车;3号线在2010年10月通车;4号线的通车日期为2010年9月30日;2号线则将在2011年全面通车。“届时,我们深圳的轨道交通二期将全面完成,初步形成10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网,构建起公共交通的骨干,在这个基础上启动三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张思平说。

  地铁建设时间表

  线路通车日期

  1号线延长段2009年年底

  2号线2011年

  3号线2010年10月

  4号线2010年9月30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