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掀起互助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1 南方新闻网

  年轻妈妈掀起互助风

  一对夫妇创办“深圳妈妈网”提供育儿交流平台,会员已逾千名

  本报讯(记者朱倩)深圳即将出现“婴儿潮”,年轻夫妇如何才能优生优育?市民小刘夫妇和朋友们创办了“深圳妈妈网”,供深圳的妈妈交流育儿经验。网站运行两个多月,小刘前日告诉记者,注册会员已达1055人,网站独家推出的“妈妈宝宝QQ群”,更拉近了妈妈间的距离。

  说起成立该网站初衷,刘先生称是从自己身上找到的启发,四年前,刘先生与比他小4岁的妻子小燕结婚。结婚生子是件大事,小两口赶紧买书,想从中了解如何优生优育,但“书上的教条浩如烟海,不少还互相矛盾”,夫妇俩经常一头雾水。

  但他们了解到、计生部门曾介绍,深圳经过二十几年高速发展,当年的年轻人正在进入结婚生子的生育高峰期。“何不搞一个网站,给准爸准妈们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交流经验呢?”在妻子小燕的提议下,有着丰富策划经验的刘先生,开始着手建立“深圳妈妈网”,15天内就建起了网站。去年10月28日,“深圳妈妈网”正式运行,域名为www.szmama.cn,专为深圳本土妈妈服务。说起网站特色,刘先生针对这些年轻一代的妈妈,设置了18个“妈妈宝宝QQ群”,分成深圳6区和12生肖。他希望这一分类可方便妈妈们寻找同年龄的宝宝,令网站更专业。

  如今,该网站注册会员已达1055人,刘先生更抢注了GDP排名前40位城市的“妈妈网”域名,其中包括所有省会城市,域名为城市名称的开头字母缩写,数量多达132个。(奥一网提供线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