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族欲亮相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1 南方新闻网

  大笑族欲亮相北京奥运会

  深圳一爱笑俱乐部将联合其他国际爱笑组织,申请在开幕式上一展笑声

  社区新鲜事

  福田莲花山公园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前日,莲花山湖畔响亮的笑声吸引了韩国KBS电视台的关注。“除此,我们的固定活动战线已延伸到广州,触角更是伸展到北京、湖北、山西、福建、浙江、江苏、黑龙江、四川、海南等十个省市”。深圳“张立新爱笑俱乐部”创办人张立新前日向记者透露,目前已跟印度和美国的笑友组织联系上,将联名申请把大笑运动操搬上北京奥运会。

  “大笑族”已遍布全国十个省市

  每周一早上,莲花山湖畔总会聚集近百名中老年人,在“嚯嚯——哈哈”的热身运动之后放声大笑,到周一晚上,莲花山顶则聚集一群年轻人,他们时常大笑长达三十分钟。这些人多是深圳爱笑俱乐部的成员,来此免费学习笑运动,上至年近八旬的白发老者,下至小学生,还有人从北京慕名而来。

  据张立新介绍,自去年三月推广大笑运动以来,9个月共举办了380场次免费大笑推广运动,和近10万人次一起大笑。现在每周六早晨,广州也有了固定的大笑运动场所——白云山茗园,最多一次笑友超过800人次。上个月22日,深、广两地近30名笑友登上长城大笑。除了北京,“深圳笑”还延伸到湖北十堰、山西晋城、福建厦门、浙江杭州、江苏南京、黑龙江哈尔滨、四川成都、海南海口等地。

  “笑长”张立新也因此成名,除广东的媒体追访外,北京媒体和凤凰卫视,甚至韩国的KBS电视台也录下了深圳笑友们响亮的笑声。

  联名申请上奥运开幕式

  其实早在1998年,印度医生卡塔里亚在孟买发起首次“世界欢笑日”。此后,每年五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就被定为“世界欢笑日”。现在,张立新想把爱笑运动搬上奥运会开幕式。

  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就已跟印度以及美国的爱笑组织取得联系,目前此两组织答应其下属的各个俱乐部和深圳的爱笑俱乐部共同联名签署一个申请,递交给国际奥委会,希望大笑运动操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景,让人看到微笑中国、快乐中国的新形象。此项工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