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种树过三关:采光通风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备受关注的《上海市绿化条例》草案表决稿今天下午提交表决。有关居民区修剪、迁移、砍伐以及居民区建成绿地内部布局调整等问题在表决中一一有了回应。

  表决稿专门规定,居民区绿化应当合理布局,选用适宜的植物种类、综合考虑居住环境与采光、通风、安全等要求。居民区内的树木生长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居民安全,居民提出修剪要求的,养护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组织修剪;严重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居住安全的可向绿化部门申请迁移树木。

  老式居民区内停车难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条例规定,确需调整已建成的公共绿地内部布局,增设建筑物、构筑物的,应当符合城市规划和有关设计规范要求,并事先征得市绿化管理部门的同意。这意味着老式居民区申请将部分绿化改为停车泊位将有望实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