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娥们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月16日12点半,记者在位于临沂市兰山区南坊街道的临沂新港木业有限公司看到,在这里打工农民的业余生活和城里人一样幸福快乐。

  来自济宁20岁的农民李长娥说起自己的业余生活,红扑扑的脸蛋笑开了花:“我们下了班可以去公司为我们准备的活动室,那里可以蹦迪、唱卡拉OK、打桌球。还可以去公司的图书室看书,增长知识。最近主要是忙着排练迎春节的节目。我们过年已经不准备回家了。”

  李长娥是2004年经同在该企业打工的堂兄李长伦介绍来新港木业有限公司打工的。哥哥如今已经举家搬迁到临沂,而李长娥也准备在2008年和一位本公司的小伙完婚,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既在临沂创业,又在临沂收获了爱情,临沂是我的第二个家。”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新港木业有限公司把“尊重员工,才能得到员工的尊重”的管理理念融于公司的经营、生产及员工的工作、生活中,公司的发展与工人福利的改善同步进行。他们的企业文化气氛活跃,企业内部设有图书室、活动室、平价超市、食堂、阅报栏、理发店、电影放映室等活动场所,重视员工教育培训,促进员工健康成长,为员工营造出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从而吸引和挽留了大批优秀人才。公司1400多名员工中有近1000名员工是来自临沂周边的枣庄、济宁、日照等地的农民工,这些农民工都把这里当成了家,每逢过年过节公司都为不回乡的农民工准备团圆饭,公司老总和员工们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过节。

  本报记者杨建新本报通讯员阳娜彭丽丽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