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静电门”事件满月 东芝仍守“拖”字诀(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电脑“静电门”事件满月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年12月14日,浙江省工商局抽查发现东芝、富士通、NEC、惠普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出现静电放电抗扰度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指标不合格现象。一个月来,记者一直在追踪这四家企业对此事件的反应,经过调查发现,他们目前仍继续以各种理由拒绝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任何形式的道歉和合理的退货要求。而此次“静电门”事件涉及两款笔记本的东芝公司,则正迎来中国消费者的投诉热潮,有消费者表示“对其已经没有信任感了”。

  据调查,“静电门”事件发生后,中国消费者已对东芝产品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疑问,某3C投诉网站的案例数据显示,现在投诉东芝的案例出现了激增局面。网络上甚至出现了一个东芝L100消费者维权QQ群,目前群里已有数十人,其中L100用户占绝大多数,反映购买东芝笔记本一两个月后就出现了黑屏、死机、速度较慢等问题,向东芝公司投诉,东芝方面的态度却始终是让他们等,这些消费者认为,只要检测不合格,东芝就必须退货。

  距浙江工商局检测不合格至今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东芝方面对此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本报日前试图从东芝公司获得其两款“出事”笔记本在华的具体销售数据以及客户的投诉、登记情况,东芝中国公关部的王惠表示,具体数据还需要同客户部沟通。而截至昨晚发稿时,本报始终未收到任何相关数据。

  案例1 张先生:回家不想再看到那台电脑

  北京消费者张先生说,去年10月1日,他花5300元买了一款东芝L100笔记本,没过几天就在视频输出线处有静电感,还经常死机。刚开始他还以为是系统问题,可重装后还是有蓝屏现象,像素直接从1028*768变成了800*600,并在一次看电影时突然黑屏。知获东芝“静电门”事件后,张先生就在论坛里发贴子建立了这个QQ群,群里很快就聚集了几十号有相同遭遇的人。他说,东芝目前对他的回答口径跟对群里其他人一样,“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处理意见,就是让再等等”。

  张先生表示,机器刚买回来时,缝合处就有开口,比较松,他为此找了东芝公司的维修人员。据工作人员解释,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用502胶水粘一下就行了。他说他现在已经对与东芝客服失去信心了,自己回家也不想再看到那台电脑了。

  案例2 网友山崖:一周死机三四次看着都心疼

  一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上海用户(网名为山崖)表示,对于L100以及东芝“只能用无话可说来形容”。山崖是2006年9月在上海和雍购买的L100,回家后就发现有问题,但重装系统后就好了,所以一开始还以为是软件问题,但过几天就又不行了,“一周死三四次,都是蓝屏,看着很心疼的那种,只能手动关机”。据山崖回忆,他在买后第二周就直接去找东芝客服,后者却在用一个软件测试后告诉他,硬盘和内存都没问题,如果要继续测试的话就把电脑留下烤机三天。这就意味着,山崖新买的机器要连续运行三天,不关机,一直跑程序直到死机为止。山崖后来拒绝了这项测试,他说他当时的心情只能用“郁闷”来形容,“这是新买的机器,同事们都说,就算把机器砸了让大家听个声音也好呀”。

  [1]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