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日渐红火 2007年,换车潮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8 中国新闻网

  2007年的春天即将来临,郭伟决定更换座驾。

  2005年底,郭伟着急用车但手头又紧,恰逢朋友换车,郭伟花2.8万元盘下朋友开了七年的普桑。现在手头稍微宽松的郭伟琢磨着换个车开。上周末,为了卖个合理车价,郭伟去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转了一圈,结果车没卖,又相中了一辆2001年产的帕萨特1.8-MT,标价12.5万元。“价位可以接受,车型也满意,再过两年买新车也行。”当下,郭伟又马不停蹄地四处探询同档次的二手车价格,决定等手上的车一卖掉就出手。

  使用4至6年后换辆车开最合算,理智而成熟的用车理念已深入人心,这就使得一部分2000年至2003年购车的消费者产生“移情别恋”的倾向。有调查显示,有近40%的消费者在购车3至5年后会考虑更换车辆,而对于旧车的处理方式,有88.4%的消费者会将旧车转到二手车流通市场。

  置换频繁,出售车辆的使用年限大幅缩短,意味着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大了,二手车市也随之红火。目前,这种态势已经蔓延至全国,北京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而已。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刘华林将2007年定义为汽车置换年。2007年,或将进入一个换车高峰期。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