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意交流合作,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国家科技部与意大利卫生部共建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及揭牌仪式在津举行。市长戴相龙分别会见科技部副部长尚勇、意大利卫生部长利维娅·图尔科一行,出席签字仪式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尚勇和图尔科代表中意双方签字。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会见、出席签字和揭牌仪式。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图尔科部长和尚勇副部长来津表示欢迎,对国家科技部给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意大利卫生部与国家科技部在津就共建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签约表示祝贺。戴相龙说,中医药已经有几千年历史,是人类文明的璀璨成果。通过开展国际间合作,使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技结合,通过实验室和临床研究开发新的药物,有利于促进中医药的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对于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相信这一合作项目在中意政府部门和大学、科研机构共同支持下,一定会有效推进,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戴相龙说,近年来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亮点很多,作为双方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意式风情区修复保护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各方公认天津已成为中意友好的模范城市。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在津筹建,对于进一步丰富双方合作内容、促进双方合作深入开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戴相龙向客人介绍了中央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国务院提升天津城市定位的有关情况。

  图尔科感谢天津市对她所率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她说,中国政府非常关注民生和人民的健康、福利,在医学科学研究方面投入巨大,着力改善人民的卫生和健康水平,这是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象征着两个文明、两种文化间的合作,既是一种挑战,也面临极大机遇。相信在两国政府部门和医学研究机构的参与下,合作项目一定能取得成功。

  昨天,图尔科一行在副市长张俊芳陪同下,参观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意式风情区和天士力集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