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患儿手术费,财政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贾昆)2006年全市对14332名儿童筛查发现先天性心脏病阳性病例712例,占总筛查人数的5%。自去年6月1日起,市政府出资46万元对残疾、低保家庭需要手术的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截至目前已有16人受益。

  对于先心病5%的检出率,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院长刘晓程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比例和传统医学教科书中0.6%—0.9%的发病率相比差异较大,其原因除了环境、生活方式等外部因素变化外,医学检测手段的进步,也使过去可能漏检的非典型病例被及时发现。

  此外,为了对更多患病困难儿童实施救助,去年起市财政还投入56.9万元,对54例甲状腺功能低下、20例苯丙酮尿症患儿实施救助治疗,帮助25名先天聋儿配戴了助听器,帮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