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CNNIC“骂战”升级 CNNIC要清查恶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奇虎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对骂还在持续进行。奇虎昨日指责CNNIC中文上网插件具备恶意软件特征,而CNNIC则表示将于近期成立专查小组,彻底揪出my123等恶意软件背后的操纵者。

  奇虎相关负责人称,据网友反映,最新版本的“CNNIC中文上网”在其恶意保护驱动中加入了新的FSD INLINE HOOK技术,这是一种极为恶毒的病毒技术,一般见于危害性极大的病毒和rootkit中。由于CNNIC对于该技术运用得不够成熟,因此在部分机器上(主要为WIN2000SP4大部分版本和WINXP部分版本)造成系统崩溃。由于CNNIC使用了相当底层的驱动技术,从而保证“CNNIC中文上网”是系统中第一位加载的,一旦CNNIC出问题,将直接导致系统崩溃。

  这位负责人谴责道:“CNNIC一边谴责恶意软件的制作者,一边又使用恶意软件及病毒技术的手段伤害网民权益;一边表示堵住恶意软件源头是最有效的治理途径,一边又在自己的产品中加入病毒技术。”奇虎公司要求CNNIC就上述问题作出公开解释。

  而CNNIC则回应,中心将在近期协调有关机构与企业、个人,成立专查小组,彻底揪出my123等恶意软件背后的操纵者。“对于2007年1月15日奇虎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声明,我中心希望奇虎公司能够向社会公布对my123恶意软件的报案时间、受案机构、立案号等,披露在公安机关立案的具体事宜,以便广大网民能够及时了解进度并提交相关证据。”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煦、贺文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