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跨国车厂搏杀开始 谁是中国乘用车老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33 中国新闻网

  通用说:延续在华整体领导地位

  通用中国也于上周公布了其在中国的业绩。报告称,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与两大合资企业的卓越表现,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历史新高,2006年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销总量达到87.6747万辆,比上年增长31.8%,“延续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领导地位。”

  报告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共销售46.0155万辆,同比增长36.5%,“以较大优势巩固了其在中国微型车市场中的龙头地位”。上海通用则共销售41.3367万辆,比上年增长27%,“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首家年销量突破40万的厂家”。

  在进口车方面,去年欧宝品牌销量达3801辆,实现42%的增长;萨博品牌自去年第三季度由上海通用正式接手为全国总经销后也销售了364辆。

  另外,2006年也是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超常规发展”的一年,其零售信贷业务合同量同比增长率达280%。

  去年9月,在通用中国的首个公司员工日上,通用中国总裁兼CEO甘文维宣布了新的公司形象目标——与中国汽车工业共赢未来。其核心信息是:通用汽车致力于为中国社会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通过携手在华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通用承诺将把最领先的汽车科技、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而在去年更早些时候,通用中国还发布了新的公司远景规划——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最好的汽车公司。并制定了高标准的发展战略部署。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