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律师义务为囚犯辩护 美高官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曾批评美国律师公司义务为关塔那摩囚犯辩护的五角大楼官员日前为自己的言行表示道歉,他的道歉信被刊登在1月17日的《华盛顿邮报》上。

  美国国防部主管被拘留人员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查尔斯·斯廷森上周在接受华盛顿电台采访时说,他对美国的一些大律师公司愿意义务为关塔那摩囚犯辩护而感到“震惊”。斯廷森暗示说,如果这些公司的客户知道他们接手关塔那摩案,这些公司将遭受财政损失。

  斯廷森的言论被播出后,遭到了法律组织的谴责。四个重要的律师团体给总统布什写信,要求将斯廷森开除,认为他的言论是在给积极为关塔那摩囚犯辩护的律师泼冷水,并且暗示这些义务辩护律师是恐怖分子。尽管五角大楼对斯廷森的言论予以否定,但这些律师组织不依不饶,要求斯廷森公开作出解释。

  面对这种情况,斯廷森只好为自己的言论进行道歉,他在道歉信中说:“很遗憾,我的言论给人们留下这样的印象:我对那些为热心为关塔那摩囚犯辩护的人们的真诚表示怀疑。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为我说过的话表示道歉,向那些代表关塔那摩委托人的律师和律师公司道歉。希望我的公共服务记录能证明那些话并不反映我的核心信念”身为律师的斯廷森表示,自己支持义务律师工作。(亮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