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声明称:与各地“协和”从无瓜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协和医院今天上午对外声明,北京协和医院与全国各地所有冠有“协和”二字的医院或医疗机构均无“技术协作”、“业务支持”和“分院或连锁医院”的关系。

  北京协和医院上午对外称,近几年,全国各地“协和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几乎遍布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大部分省市的大中小城市。仅在百度搜索引擎上就能搜出50多家建有网页的“协和”医院。有些医院采用多种虚假宣传手段,明目张胆地扬言或者暗示他们与北京协和医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打着北京协和医院的旗号推销贩卖药品。一些不明真相的患者在上当受骗后纷纷致信,询问这些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是不是真的有关系。

  假协和的表现手段是:

  1.宣称与北京协和医院有隶属关系或技术协作关系。如称“协和医院××分院”、“北京协和医院的连锁医院”等。

  2.在出诊医生上做文章。如称坐诊医生是北京协和医院的退休医生,或常请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去该院坐诊。

  3.在宣传品上做文章。如将自己网站与北京协和医院网站做了“友情链接”。

  4.打着协和旗号做虚假药品广告,如“协和糖康”、“协和汉龙降糖胶囊”等。(北京晚报/孙海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