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永高速交警雪夜排险 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08 红网

  

长永高速交警雪夜排险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图)

  (民警上路执勤)红网长沙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仕扬 钟君)1月16日夜晚9点多,大雪突降长沙,长永高速公路路面积雪近八公分厚,致使部分车辆打滑无法行驶,有的车辆还与护栏发生了刮碰,路面情况非常危急。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长永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组织预案,立即打响了雪夜交通安全保卫战。

  长永大队大队长吴贤欣、政委孟蓉要求全体值班民警上路执勤。大队值班领导王仕扬对雪夜交通安全保卫战进行了简要的战前部署,带领所有值班民警和施救队员赶赴路面。他们根据路面的实际情况,实行了分流小车的交通管制,对在路面受阻的8辆小车采取施救车在前面碾压积雪趟开通道的办法,全部带出了长永高速公路。

  在黄花互通长沙往黄花方向的匝道,10多辆小车因坡陡路滑不能通过,副大队长邵松听到汇报后,马上从家里赶赴路面参加战斗。民警们找来铁锹、扫把清扫积雪,将这些车辆全部一辆一辆推出了匝道,转移至安全地方。路上险情排除后,时间已到了凌晨两点多。虽然雪水夹着汗水浸湿了衣裳,但他们毫无怨言,拍掉雪花,又投入到了路面巡查、管控之中,直到次日早上8点。

  经过一夜的战斗,长永大队战胜了2007年第一场大雪,整夜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红网 作者:王仕扬 钟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