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摩首日扣车4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题还有不少:摩托转战城中村,仍有摩托上路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胡军报道:昨日零时起,广州警方开始执罚违规上路的摩托车,据粗略统计,执罚首日,警方查扣闯禁摩托车400多辆。记者今晨街头寻访发现,新老问题还是不少。

  记者今晨在中山路和广州大道中附近路段发现,虽然摩托车近乎绝迹,但赶路的自行车已经压到马路中线,逆行的,横穿的,横排四五辆的都有,违法行驶的残疾人车和特种车辆也时有发现。

  在老城区主干道,记者今晨只见到零星摩托车依旧顶风上路,但在瑞宝村、康乐村等城中村里,摩托车仍风驰电掣地行驶在村道里。在中大布匹市场里,记者在20分钟内,发现有16辆摩托车穿行。附近的村民说,这里一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除了搭客仔,也有很多是市场档口的员工。在康乐村搭客的小王说,禁摩之后,他不再跑主干道了,而是回到了城中村。“在村子里面搭搭人,运运货,赚得虽然比以前少点,但有总比没有强吧!”不过,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今晨向记者表示,广州禁摩是全方位的,城中村不会成为特区,警方会联合辖区派出所等有关职能部门,围剿城中村摩托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