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保管不易找车位 保管费也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报道:“禁摩”了,自行车又成为“新宠”。有关数据显示,短短半个月内,自行车的销量激增20%以上。

  北京路附近一保管站的保管员说:“现在的保管站只剩下自行车了,高峰期你还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呢!”有些地方还因为压根没有自行车保管站更令市民“郁闷”不已。

  保管站难觅,但是当你找到它时,却高兴不起来:“保管费涨了!”记者查访了农林下路三个保管站,报上来的都是“统一收费”:月保20元。一保管员称,正是因为“禁摩”,临近“禁摩”的去年12月,他们的保管站就“亏了1000多元”,提价是“没办法”的事。

  物价局的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投诉自行车保管“违规收费”,必须保留“单据”,还要让保管员写上收取费用的时间。有市民觉得这样很不实际,保管员给不给“单据”尚且难保,更别说还要写上存放的具体时间了。(报料人:梁小姐、朱先生,各获奖金5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