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6岁城市“牵手”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今晨开启狂欢

  本报深圳今天消息记者周敏、欧阳四平、金璐、余胜容、冯霖摄影报道:我们赢了!26岁的年轻城市深圳、平均年龄26岁的特区,终于与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牵手。今天凌晨2时38分,从意大利都灵皇家大剧院传来消息——深圳成功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将持续11天,比赛项目计划10个规定大项、3个任意大项。拟于2011年8月8日正式开幕,至8月18日闭幕。最终比赛日程由国际大体联决定。

  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计划于2011年8月8日在大学生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6万名观众现场观看。大运会总的门票价格将控制在观众能承受的水平,每张门票价开闭幕式20-250美元,平均50美元;重要比赛10-20美元,一般比赛2-5美元。相当数量的门票以优惠的价格分配给残疾人和学生等人。

  从昨夜11时50分起,深圳举办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城市揭晓晚会———祝福深圳。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和深圳近千名大学生一起期待。

  2时43分,迟来的好消息搅翻了整个城市。狂欢之夜,无眠之夜,开启了!

  庆祝的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0位的哥和他们的爱车。这是鹏城出租车公司的爱心车队。夜里12时,100位的哥自发组织聚集在了祝福晚会现场外。消息一传出,出租车大巡游就在深南大道上展开了。延绵1500米的车队,都亮起了大灯,场面煞是壮观。

  在龙岗,瓢泼大雨也挡不住人们庆祝的热情。龙城广场上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一出现结果,冒雨守候的龙岗区委书记和近万名观众顿时沸腾了!万响礼花绽放,秧歌扭起来、腰鼓敲起来、巨龙舞起来,人群中打出“深圳赢了,我们成功了!”等巨大横幅(见下图)。

  

深圳26岁城市“牵手”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