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凭强大实力打败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入63889万美元新建改造场馆

  ■投入10亿美元更新医疗基础设施

  ■星级宾馆千家;给予组委会免税待遇

  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可谓强手如林。波兰的波兹南已经三次申办,俄罗斯的喀山是有千年历史的名城……深圳凭借什么突围?深圳赢在哪里?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总结了三点:中国国力强盛、深圳改革开放成果、市民支持。

  两年多的努力,深圳为申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竭尽所能。而强大的财政基础,也使深圳具备了其他城市难以匹敌的优势。

  深圳第26届大运会计划投放使用54个体育场馆,其中包括29个比赛场馆、25个训练场馆。其中包括已建成的场馆22个,需要翻新改造的10个,需要新建的22个,包括主体育场、主体育馆在内的世界大运会核心区域———大学生体育城及海上运动基地。所有场馆的新建和翻新改造工程所需经费63889万美元。

  2011年,深圳星级宾馆总数将达1000家。绝大部分位于市区主要街道,距离大运会主会场均在40分钟车程内,能满足大运会的住宿要求。

  未来5年中,深圳计划投资近10亿美元,用于改、扩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更新医疗设备。大运会期间,大运村的医疗中心和所有比赛场馆都将按大运会反兴奋剂条例的要求建立兴奋剂检查站。深圳急救中心作为急救指挥系统的核心,将增设新型急救车和救援直升机。

  中国政府承诺:经过法定程序,给予组委会免税待遇。对组委会获得的电视转播权、市场开发权及赞助收入,中国政府不征收任何税赋。

  深圳学者宋丁认为,成功申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利于提升深圳的知名度,是很好的城市推销机会。同时一次国际盛事的举办往往是系统解决城市规划问题的契机。经过成功运作,可有力拉动深圳经济;对深圳这个移民城市来说,成功申办大运会可增强城市凝聚力、丰富城市文化。本报记者周敏欧阳四平金璐余胜容冯霖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