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公证书竟错3个关键字 害大妈跑了3趟冤枉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一本约有700字的公证书,竟错了3个关键字,跑了3趟冤枉路,毁了两本公证书。只有初中文化的安庆市民宋大妈最近因为办理公证书忙得发晕,她和丈夫在安庆市宜城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光是去改公证书上的错字,就足足跑了3趟,浪费了不少时间。

  去年12月中旬,宋大妈和丈夫去安庆市宜城公证处办理房产继承权公证,跑了四五趟办完各种手续,花了700元公证费后,今年1月9日,宋大妈终于领到了继承权公证书。

  宋大妈拿到手一看,公证书上丈夫的名字“昂胜发”错了两个字,变成了“昂圣岁”。宋大妈感觉继承人的名字搞错了不是小事,赶忙折回宜城公证处要求改错字。公证员态度不错,赔了不是,当场销毁了原本,换了一本新改的。

  新的公证书刚一到手,宋大妈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丈夫又换了个新名字,“昂胜发”成了“昂圣发”。宋大妈要求再改,但公证人说:“只是一个字,大妈,没关系。”虽然有些不情愿,但宋大妈又想,“国家公证人员都表态了,难道还不信?”

  然而第二天,麻烦还是来了,公证书交到房产局后,对方打来电话,“不管是谁说的,名字错了就是不行”。下岗后找了一份家政工作的宋大妈赶忙请假,拿了公证书,打的再次去公证处改错字。同样情形,公证人员赔了理,销毁了原本,换了新改的。

  跑了两趟冤枉路,销毁了两本公证书,再次交到房产局后,宋大妈想这回总该没事了吧。可第三天宋大妈真是“晕”了,房产局又来电话了,说又错了,“公证书上给您换了新房产”。宋大妈睁大眼睛一瞅,继承的102室换作了103室,成了邻居家的房子。无奈,12日上午,宋大妈再次请假,打的,改错字。过了忐忑不安的几天,至今房产局再也没有来电要求改错字。宋大妈连呼“阿弥陀佛”,对记者说,这次办公证的成本的确高。(乔剑、朱礼文)

  来源:安徽商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