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餐馆枪击案伤者病情稳定 中领馆派员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13日纽约布碌仑发生的中餐馆枪击案,受伤的女收银林爱珍15日仍在医院留医,脸部的子弹仍未取出。据悉,中领馆已派员对伤者及家属表示慰问,并对枪击案表达高度关注。美国福建同乡会及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也对事件非常关注,表示将尽力协助两名伤者。

  重伤者经济陷入困境 同乡求助华社

  林爱珍的乡亲林祥寿15日在探望她后,到美国福建同乡会求助。林祥寿表示,事件中34岁的餐馆女收银林爱珍,及37岁的厨师林玉宙均被枪伤,林爱珍面部中枪,伤势较为严重,林玉宙手掌中枪,情况较为稳定,两人目前仍在医院留医。

  林祥寿说,林爱珍一直从事餐馆工作,意外发生前,她在“家家乐”餐馆才上班两个星期,想不到就遇此不幸。因为林爱珍本身积蓄不多,还要定期汇款回国给家乡亲人,出了这次意外,她的经济现在陷入困境,需善心人士帮忙。

  脱离生命危险 脸内子弹未取出

  林祥寿称,当天在医院看见林爱珍仍很疲乏,虽有意识,但仍不能开口讲话,子弹仍留在脸内还未取出,但应已脱离生命危险。

  林祥寿当天专程到福建同乡会寻求侨社的关注及协助,并促请警方尽快缉凶。但他到访时,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刚好不在。石水妹稍后回复说,十分关注此案,很同情林爱珍的遭遇,同乡会将开会商讨,就实际情况尽力配合受害人需要提供协助。

  福建同乡会、黄克锵尽力协助 中领馆派员慰问表关注

  全美餐馆反暴联盟主席黄克锵,当天与该中餐馆东主王唐强取得联络,对方并表示,中领馆已派员前往慰问并表达关注。黄克锵表示除悬红1000元缉拿凶手外,亦将尽力与侨界共同协助受害者。

  13日下午2时许,位于布碌仑柏佛史岱文生区的“家家乐”(Happy House)外卖中餐馆突遭一非裔男行劫,34岁女收银林爱珍及37岁的厨师林玉宙遭枪击,林爱珍脸部中枪,伤势一度危殆,林玉宙手掌中枪。(黄维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