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08选举与"立委"初选时程 中常委见解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17日)下午讨论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立委”初选时程,中常委对日前公布的时程见解不一。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08年初选草案出炉,组织发展委员会初步规划,将在3月1日公告,3月3日到5日领表,3月3日到12日联署,3月21日举行政见发表会,4月8日到12日举行民调,4月15日举行党员投票,初选结果将在18日提报中常会。

  国民党中常会下午在党中央举行,国民党中常委、“立委”丁守中说,党中央仓促决定3月起跑、4月产生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与学理、实务不符。他表示,党内整合得愈好,胜选机会就愈高,因此他绝不同意一次初选就仓促定案的提名方式。

  而中常委吴育升表示,民进党这几次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都在4月到5月举行,如果民进党就在5月公布候选人,

国民党在4月办初选,4月底到5月办“立委”初选,看不出有任何不妥?

  他说,国民党已经在野没有任何优势,从2004年总统大选开始,总统候选人都是3月就开始讨论,4月底定。

  吴育升表示,国民党如果能在上半年确定候选人,这是有备无患,而且不管两个选举是否二合一进行,对国民党而言,比较能够有所准备,对抗一个政权在握的民进党。

  中常委徐中雄说,两个选举应该是一体的,目前唯一的问题是“立委”有情绪上的不确定感,这是可以讨论的,并没有冲突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