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变钱关 宜兰县年前资金缺口达30亿紧急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俗话说“年关就是钱关”!负债2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宜兰县,目前正为了农历过年前的30多亿元资金缺口伤透脑筋,一度还传出公务人员考绩奖金可能得延后到过年之后再发放的消息。为了让公务员安心过年,宜兰县下令“财主”单位设法筹钱,一定得在过年前把该发放的钱全部发出去。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宜兰县政府负债超过200亿元,平常员工薪水发放得仰赖“中央”统筹分配款与一般性补助款补助才勉强打平;如今碰上农历年关,资金压力更是庞大。

  初步概算,必须筹措的2月份员工固定薪资约4.8亿元,还有年终奖金7.2亿元、公务员不休假奖金2亿元,社会福利支出经费5000万元和员工考绩奖金4.8亿元,以及各项工程承包商赶在过年前的请款6到7亿元,总概估资金缺口约30亿元。

  宜兰县政府指出,全县全年税收不过50亿元,春节前的30亿元资金缺口对财政造成很大压力,将设法向“中央”借钱调度让员工安心过年。

  以去年为例,年前“中央”借宜兰县17亿元,不足部分县政府再从其它计划型补助款或经常性收入筹措因应,今年将比照这种模式,全力请求“中央”伸出援手协助宜兰县安渡年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