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大道泥水喷涌一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湖里大道泥水喷涌一公里

  一男子骑着清洁车上自己的轿车。 周徽 摄

  

湖里大道泥水喷涌一公里

  湖里街道办事处的标志牌不堪水流冲击。 郑超 摄

  本报讯(记者 郑超)携带着泥沙的流水顺着湖里大道,从联泰大厦流到了华盛路口,近1公里长的“黄河”极为壮观,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湖里大道上一口径600毫米的水管突然爆裂,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数万吨自来水流失。事故还造成了附近一带厂房停水近10个小时。

  记者赶到现场时,非机动车道上,两三米宽的黄色流水一眼望不到尽头,深十几厘米,流速很快。流水从联泰大厦门口的绿化带冒出,上面的花草,被流水冲走。大厦门口“湖里街道办事处”的标志牌倾斜,倒向一边。附近一辆自行车,也被冲倒在地。

  联泰大厦的工作人员洪先生说:“当时我刚好在门口打电话,突然‘砰’地一声,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爆炸了。走到绿化带一看,发现有水正在往上冒,而且越来越大。”

  记者顺着水流往下走,一家电子厂地势较低,整个厂区的成了一片汪洋。几位下班的女子站在门口,出不来。看到记者走进,女子大声问到:“什么时候停水啊,我们都等了好久,肚子都饿坏了。”一位男子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辆自行车,从里面骑了出来,裤管卷得老高。

  很多厂房的门口,都站着一堆堆下班的人。一些人干脆脱下鞋子,光着双脚在水里走。“我还要赶回去做饭,孩子都放学了。”一位妇女说道。

  据了解,水务集团出动了两辆车进行抢修。工作人员说,爆裂的水管是湖里大道供水主管。抢修时,会造成附近的一些厂房停水。中午1时许,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将附近的阀门关闭,大水停止喷涌。抢修人员用吊车将几吨重的街道办事处标志牌挪开后抢修。

  昨天晚上10点多,附近的厂房正式恢复供水。

  报料人张先生 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