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女”住在好友家 好友儿子吸毒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桂金通讯员郑焱燕)小杨无家可归,住在好朋友家里,她偷了好朋友家的寿山石。朋友本不想追究,但恰逢儿子吸毒过量而死,而小杨曾因持有毒品被判刑。朋友一家不再宽恕她。

  小杨是四川泸州人,因持有毒品曾经被判刑两年六个月。小杨与失主曾经是非常好的朋友,去年10月,走投无路的小杨投奔好朋友而来,吃住在失主的家里。

  当月8日下午5时左右,失主上班了,她的母亲在小花园里忙活。小杨见四下无人,就把客厅里陈列的两块寿山(价值8800元)石揣进包里,打开门就要溜。这时,失主的母亲恰好抬头,看到客厅门竟然开着,赶紧走回客厅,发现小杨不见了,桌上的寿山石也不见了,于是追出门,揪住了小杨。小杨没有否认,她掏出寿山石放回原处。

  失主的母亲原本打算放过小杨一马,她拿了100元,让小杨住到其他地方去。隔了些天,小杨又回来找好朋友,当晚睡在她家的客厅里。

  第二天早上,失主的弟弟,一个在学校当保安的小青年因吸食毒品过量死亡。失主的母亲联想到小杨持有毒品的经历和前一晚她的表现,怀疑儿子吸食的毒品就是小杨提供的,于是报了案,小杨偷寿山石的事也被端了出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