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冲击底线 娱乐活动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本月14日,名汇广场开业了。业内人士对名汇广场入驻中山路北段后的前景表示看好,中山路的北段是否能因此而东山再起吗?

   买300就送320

  名汇广场刚开业期间,铜锣湾百货打出了“买300送300+20元”的标语,再次冲击了百货业的价格底线。而据铜锣湾百货的郑总介绍,商家们都在保本或者亏本的基础上经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大家都来这逛街,让大家慢慢的接受了并认可了这个品牌,毕竟铜锣湾还是个新鲜事物。

  对于以后会不会有更大的促销力度,郑总表示,不会有比这更低的促销力度,但商场会通过举办一些娱乐活动等来弥补。

  不仅是促销力度加大,名汇还推出极限运动、人体彩绘等稀有的娱乐活动吸引消费。某单位的林小姐就说,去中山路更有得玩了,以后又有逛街的好去处。

  不存在饱和之说

  纵观整个中山路,全长1202米,由西往东一路下来,有华联百货、巴黎春天、来雅思明店和中山店。不久前开业的大西洋天虹百货也纳入中山商圈,曾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山商圈本来就接近饱和了,天虹百货一入驻就完全饱和了。

  但名汇对门邻居来雅中山店的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山商圈并不存在饱和之说,现在各百货商场的业绩都呈不断上涨的趋势,说明厦门的消费能力不断地在提升,而名汇与其他商家在业态上互补,其结果会给中山路带来更大的客流量。

  据了解,服装业在中山路上占了67.3%,业内人士认为,中山路现在缺少的就是娱乐休闲的场所。名汇广场除了有铜锣湾百货,还引进了美食广场、星级影院,以及运动用品规模全市最大的商店、福娃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等几个全市惟一的品牌。

  专家看好中山路

  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传播系主任郭肖华介绍,新鲜事物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虽然中山路北段曾有香水城、达意商场的失败案例,但投资者都是有眼光的。郭主任说,现在的中山路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老市区里的老街,本来都不怎么受年轻人喜爱,现在有这么多的功能,集购物、娱乐、休闲、旅游、文化于一体,以后中山路一定会是厦门的商业休闲名片。他看好整个中山路的发展前景。

  另据国内的一些专家研究发现,购物中心的组织和构造形式,包含着一种促销思想,即要让消费者在购物场所尽可能停留较长时间,同时由于Mall内的各零售商分别经营自己的产品,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和经营风格。名汇广场的几个特色,是否会带来业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