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欲建第二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张敏)投资74亿元,厦门到漳州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厦门海沧—漳州天宝高速公路)工程,昨日证实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工程建设必要性)已通过省内审查。

  据悉,该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中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起点段,也是海西高速公路网规划“3纵8横3环20联”的组成部分。

  根据预可文本推荐方案,厦门海沧—漳州天宝高速公路起点在厦门海沧区嵩屿的兴港路口,终点在漳州天宝镇的高林接漳龙高速公路,全长59.691公里,其中厦门段18.976公里。该路具体线路待定。

  该高速公路设计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工期4年,计划“十一五”期间建成,将成为漳州市通往海沧港区的第二条公路。

  据介绍,该路也是漳厦交通全面对接的又一重大线路。近几年来,厦漳两市不断谋划和推动“桥通、路连”——交通基础设施的多方面对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