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十袋肥料 臭得居民头晕想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蕾记者傅强)“唉呀,我们都快被这些肥料的臭味给折磨死了!连窗户、门也不敢开,这气味太难闻了,没法住了!”家住莲花三村流芳里40号楼101室的傅先生说。

  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没走几步路,就闻到臭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化粪池漏了。在40号楼和43号楼之间的空地上,放着一堆东西,用旧的蓝色塑料膜、破布、席子、木板等盖着。

  傅先生说,这里堆的是给小区绿化带用的肥料,大约有五六十袋。

  “这些肥料是上周五中午放在这里的,但偏偏放在两座楼之间,风一吹,到处都是臭味。”他说,这种肥料的气味闻了人就头晕,想吐。上周六傅先生打电话给相关部门,之后来了一个人,说盖着席子就不臭,但盖是盖了,可臭味仍在。记者看到,附近的窗户都紧闭着。

  思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高先生说,这些肥料是他们下辖的工程队放的,因为早买了几天,为了施肥方便,就先放在小区里。

  他表示将通知负责施肥的工程队尽快施肥,并让督查员及时巡查,用塑料膜覆盖,最大限度减小气味的散发。他说,这个星期内问题就会解决。

  他还说,这次施的肥料是有机肥,化学成份残留少,对人体影响更小。而且这种肥料每年只需施一次,考虑到确实有气味,才特地挑选在冬季施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