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手把手教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今晨报道今天凌晨2时揭晓的大运会申办结果,也牵动着深圳千千万万老人的心。南山区老人华攀煦一直坚持等到最后。除了支持深圳,还因为他和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之间的一段“佳话”。

      去年8月,基里安偕夫人到深圳考察。在南山荔香公园,基里安夫妇观看了千人太极拳表演。两人深深被这项“中国功夫”迷住。基里安专门走到华攀煦面前,问能不能跟他“学艺”。当时华攀煦一口答应,异国“师徒”关系从此奠定。

      去年12月,当基里安带着国际大体联执委再到深圳时,一下子就认出了华老,并一再追问:“上次见面后,我夫人每天都在催我学太极,你看看我什么时候才能圆梦。”当时两人约好,基里安一有空就会来深圳学习,而2011年更是铁定的“约会”。

      70岁的华攀煦是国家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在基里安宣布“深圳”当选的那一刻,老人激动地说:“深圳办好大运会,而我有机会手把手教太极,把中国武术的精髓向全世界传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