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省长郭庚茂:将把更多精力投向民生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3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河北省代省长郭庚茂。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石家庄1月17日电 (记者 朱凯)河北省代省长郭庚茂今天来到省政协委员讨论会场,与委员们共同讨论了农村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郭庚茂表示,今后政府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向民生方面,恪尽职守,扎实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委员们提出,河北省内边远山区和部分农村医疗队伍力量薄弱,同时大批的医疗院校毕业生却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就业,如何能够将两者互补,实现双赢。郭庚茂表示现在省政府已经注意到并开始解决这一矛盾,并制定城乡医疗岗位轮换制,改善教育结构,培养全面型医疗人才等方案。

  与会的委员们还提出,自国家停止强制婚检以来,河北省的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日趋增长,给社会保障工作带来了更多压力。建议省政府采取加强婚检重要性宣传,提供更为便利的婚检条件,或由政府出资免除部分婚检的费用等方法提高婚检率。郭庚茂对委员们的提议表示了赞同。

  “少数人的违法行为,能影响一个地方的形象;少数企业的违法行为,能毁掉一个行业。”郭庚茂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表示,部分非法商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置人民群众的利益于不顾,政府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和严格的监管面对食品安全问题。

  最后,郭庚茂表示,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解决百姓的吃饭、穿衣、住房、看病、上学等民生问题,保持社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会认真研究并落实,同时希望政协委员今后继续积极建议,建言献策。(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