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联邦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8:36 广西新闻网

  

阿根廷联邦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图)

  1月12日,在西班牙马德里,阿根廷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左)离开西班牙高等法庭。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6日电(记者 曹宇)阿根廷联邦法院16日下令逮捕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联邦法院指控她在1974年至1976年执政期间与极右翼准军事组织的侵犯人权罪有染。

  联邦法院法官奥亚维德当天下令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逮捕伊莎贝尔·庇隆。奥亚维德说,一个极右翼准军事组织头目曾在伊莎贝尔·庇隆执政时期担任社会福利部长。有证据显示,伊莎贝尔·庇隆了解该极右翼准军事组织的所有活动,其中还包括该组织在海外购买武器。

  阿根廷地方法院11日曾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交国际通缉令,要求逮捕伊莎贝尔·庇隆,地方法院指控她在担任总统期间对一名学生遭秘密绑架并失踪的事件负责。12日晚,伊莎贝尔·庇隆在西班牙家中被警方逮捕,5小时后被临时释放。目前,阿根廷司法部门正准备将她引渡回国。

  伊莎贝尔·庇隆本名为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她于1960年同当时流亡海外的胡安·多明戈·庇隆结婚,成为他的第三任妻子。1973年,庇隆重返阿根廷后在大选中获胜,伊莎贝尔当选副总统。1974年庇隆去世后,伊莎贝尔就任总统。1976年,伊莎贝尔在军事政变中被逮捕,1981年获释后一直在西班牙居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