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希望大熊猫"安安"和"佳佳"在港安享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下午到访南区,参观文物建筑、海洋公园及赤柱市场。他在探望广受本地和外地游客欢迎的大熊猫“安安”和“佳佳”后表示,它们是香港的一份子,希望它们能在香港安享晚年。

  曾荫权今天首先到访位于薄扶林的伯大尼修院。他说,这座具百年历史的文物建筑,经复修后重获新生命,不单成为香港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及旅游景点,更在社区发挥推广艺术的作用,真正做到融入社区。

  曾荫权随后前往海洋公园,探望广受本地和外地游客欢迎的大熊猫“安安”和“佳佳”。曾荫权说,安安和佳佳来港已有七年之久,与香港市民有深厚感情,尤其是小朋友。它们是香港的一份子,也是港人的朋友,希望它们能在香港安享晚年。他又十分感谢中央政府答应再赠送一对大熊猫予特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他并听取了海洋公园有关迎接新一对大熊猫的筹备工作。

  离开海洋公园后,曾荫权到访区内另一个重要的旅游点──赤柱市场。

  赤柱市场一带有二百多间商铺及摊档,由于所售的货物别具传统特色,因此吸引了大批外籍游客到此处购物。

  曾荫权在赤柱市集碰到不少中外游客,他又藉此机会亲身向商户了解现时的经营情况。结束行程前,他到赤柱一间餐厅品尝下午茶,并与该处的顾客闲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