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春运售票方案公布 铁警仍将异地作战抓“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2:26 红网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广铁集团公司2007年春运售票方案今天正式公布:节前,湖南地区各车站仍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节后,湖南地区主要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方式进行。由于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铁路运输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广铁提醒广大旅客:及早安排行程,避免客流高峰。

  节后,湖南地区售票从三个方面进行:

  在客流较大的怀化、溆浦、新化、吉首、张家界、岳阳、株洲、衡阳、耒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等13个车站仍旧以“站外主渠道集中售票”为主、代售点以及站内窗口售票为辅的售票方式,各站票额不共享,售票窗口仅发售本站车票,各车站的站外集中售票点将于2月15日前启用,并从2月15日至3月9日暂停电话订票业务;衡阳地区节后将继续开展农行联网售票业务。各车站窗口预售期原则上为6天,但客流高峰期可视各自的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请旅客注意车站公告。

  在长沙车站试行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其中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系统开放时间为8:00-21:00,电话订票实行限订限取,即:旅客只能在电话区号为0731的地区拨打电话预订长沙车站的车票,并限制在长沙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取票。其预售期:集中售票点的售票窗口从2月15日起直至撤点按预售期4天预售车票;站内窗口从2月15日起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2月18日及以后按预售期2天发售车票,直至3月10日恢复6天预售期;未集中管理的代售点窗口预售期与集中售票点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保持同步;电话订票预售期维持6天不变,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6天的车票,订票后于次日24:00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其它车站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但客流高峰期可视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请旅客注意车站公告。为保证学生返校,节后,广铁将在管内各车站增开学生售票专窗,优先组织发售学生票。同时,在某方向学生流大且图定列车票额无法满足时,将会组织加开学生专列。

  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今年春运,铁路公安机关继续采取“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策略,加大打击炒票的力度,仍旧采取节前“湘军入粤”、节后“粤军入湘”的异地用警方式并增加警力,同时,广铁集团客运、路风、纪委等部门将与公安联手,对内控制票源,加强售票监督,对外给炒票分子以高压态势,加大监督和打击炒票力度,对涉嫌违规的代售点,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关闭,将炒票比例控制在最低水平。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