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走错门18万装修别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2:48 华夏时报

  福州的林女士在世贸外滩花园买了一套房子,花了18万元装修了两个多月。就在房子快装修好的时候,突然冒出个业主,说房子是他的,林女士装修错房子了。

  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房子是3号楼1105房。去年年底,1205的业主找上门来时,才发现装修错了。

  前天记者在世贸外滩花园,看到了林女士花了两个多月装修的3号楼1205房。林女士说,等房间铺上地板、贴上墙纸、安上灯具,整套房子就装修好了,装修花了她18万元左右。1205的业主说,本来自己并没有打算精装这套房子,拖到去年11月才去看房子。如果保留房间目前的装修,他只愿意支付5万元作为补偿。

  明明买的是1105的房子,怎么就装到1205上去了呢?林女士说,原来,世贸外滩花园在门牌设置时是没有“4”楼的。1105实际上在第10层,“但当时电梯‘11’层的位置,现在标着‘12’”。深圳长城物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世贸外滩管理处客服中心李主任承认,那个时候由于还在施工,电梯的标号还没有变更过来。

  林女士说,自己确实有些糊涂,但物业没有尽到应尽的管理责任:去年8月15日,她跟着开发商、物业以及施工方一起验房,办理了1105的验房手续,开门的钥匙是物业给的,就是凭着这把钥匙,她的装修工人才打开了1205的房门。

  物业李主任却认为,林女士用交房时1105的钥匙打开了1205的房门,可能性有很多种。由于林女士的毛坯房用的是简易房门和最普通的挂锁,有可能1105的钥匙刚好可以打开1205的房门,也有可能工人的素质比较差,一脚把房门给踹开了。“你们可以找主管部门,要不不能认定我们有责任。”他们现在正联系双方业主协商,寻求一个办法解决。

  世贸外滩花园客服部黄经理称,“看房时肯定是1105,而且也是交付的1105的钥匙”。她说根据交房时的记录,可以认定交房的时候确实是1105房。“而林女士装修是全部委托给装修公司去做的,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些情况连林女士自己也不清楚,有可能是工人发现打不开门,就直接踹门进去了。”

  黄经理认为,开发商在这个事件中没有责任,林女士因自己的疏忽装修错了楼层,但在这个过程中,物业存在监管瑕疵,应负一定责任。 据《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