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获授权继续担任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魏晞)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十七日向媒体透露,中银香港日前已获得中国央行授权,继续担任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银香港于二00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获央行委任为香港人民币清算行,随后在香港推出人民币清算服务,为参与人民币业务的香港持牌银行提供存款、汇款和人民币银行卡的清算服务。去年三月,为配合第二阶段香港人民币清算业务的发展,中银香港与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合作,顺利推出香港人民币交收系统。

  王兆文表示,随着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重要性日益提升,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涵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他说,中国银行及其所属中银香港将会遵循央行授权,继续履行香港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与义务,确保向香港银行同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人民币清算服务,为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