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敲门催费 业主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33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李佳报道 “每天都有小伙子来砸门,我一个人在家不敢吱声。”昌平区东小口镇华龙苑北里小区的业主刘女士说,从1月6日开始,楼道里敲门声不断。

  业主诉苦:

  不堪敲门声 打伤自己头

  昨晚7点,记者在华龙苑北里12号楼的楼道里看到,3名男子自称是物业人员,站在一户业主家门口,希望业主签名,业主拒绝后关上了家门并报警,3名男子才离开。

  据业主张先生说,物业人员上门催缴物业费的情况从6日开始每天发生。张先生每晚下班一进家门,衣服还没换敲门声就响了。“他们好像是看灯亮了就来。”

  14日,12号楼的一名业主因为无法忍受物业人员的骚扰,用玻璃杯砸自己的头。

  据这位业主说,3名男子敲门,她独自在家就没开门。“他们敲了两个小时还不走,我拿了一个玻璃杯出去,砸在自己的头上,他们看我流血了才走。”

  欠费原因:

  服务不到位 中水没开通

  据华龙苑北里的业主说,该小区共有700多户,超过70%的业主没交物业费。不交物业费的原因主要是物业公司的服务不到位。

  “入住两年多了,中水没有开通,需要拿盆接水冲厕所。”业主张先生说,去年曾向物业公司反映,但至今没有解决。

  物业说法:

  拖欠物业费 催缴是行规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物业人员扰民式催费方式,兴华物业华龙苑北里分部的负责人岳经理说,工作人员上门是想让业主签“催款通知单”,以便确认业主没有交费。“催缴工作是我们的正常工作,属于行规。”岳经理说,如果上门催缴仍收不到物业费,物业公司不排除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另外,岳经理说,去年7月至今,只有20%到30%的业主交费,业主们欠物业公司70万到80万元物业费。“去年12月份,只有一名业主主动交费。”

  ■事件回放

  因对物业服务不满,大批华龙苑北里业主从去年6月起拒交物业费,之后便发生了部分业主被人尾随至单位讨要物业费事件。

  物业人员举着用黄纸制成的牌子,上面用黑色毛笔写着“XXX公司XX请交物业费”。

  在华龙苑北里业主递交给居委会的意见书中,业主对物业服务意见汇总了15项,其中对中水不开通、保安保洁不到位、小区公共设施不完善、排水系统不修缮、日常维修服务不专业及物业服务态度等问题做了罗列。

爱问(iAsk.com)